坚持“三个突出” 强化队伍建设
2019-06-28 08:54 来源: 纪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市纪委监委运用“三个突出”,锻造执纪铁军。

一是突出业务学习,做到精准培训。为解决少数“老纪检”对刑事法律掌握不够、运用不准,少数“老检察”对党章党规党纪内涵认识不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足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全员培训计划,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座谈、专题测试、参加选调培训等方式,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执纪审查业务水平。今年以来,领导干部带头讲课5次,参加学员共计1125人次;开展专题讲座2次,参加177人;组织专题测试7次,参加220余人;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调训25人次。

二是突出岗位锻炼,做实帮带交流。为有效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断提升干部个人综合能力,今年来,有关部室组织业务骨干对6名新进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带;分期分批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7人到市纪委监委机关上挂锻炼;将机关1名同志由宣传部调整到审查调查室,1名同志由审查调查室调整到信访室工作,推动业务能手和综合型人才培养。

三是突出选人用人,做好选调招录。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干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解决机关编制空缺问题,市纪委监委从2018年12月至今先后组织开展了公开选调、公务员招录和省市联考等工作,计划补充人员16名,目前已招录到岗6人,及时为队伍建设输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纪检监察队伍力量。

  • Copyright 2015-2017 jiyu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济源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05008316-1号 |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