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党工委办公室纪检组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
2020-09-16 16:21 来源: 驻党工委办公室纪检组

驻党工委办公室纪检组按照示范区纪工委的统一部署,快速找准职责定位,明晰工作思路,通过强化自身建设、深入了解情况、找准工作重点等措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强化自身建设,迅速找准定位。强化学习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相关文件,健全完善纪检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系统深入学习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各项业务流程,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深入了解情况,尽快进入角色。深入派驻单位了解情况,通过参加班子会、机关人员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党工委办公室、史志办、党史研究室、接待办等四家单位的职能职责、班子分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再次传达学习派驻机构改革有关要求、《济源示范区纪工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明确了派驻纪检组的角色定位、主要职责、监督权限、与驻在部门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握工作重点,落实派驻监督。督促各单位尽快健全完善机关纪委,明确专人负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与派驻纪检组的联络机制,使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与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同向发力,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合力;抓住关键重点,做好监督对象廉洁档案建档工作,确保及时归档、动态更新、严格保密;充分利用部分单位巡察整改成果,对整改完成情况、制度机制建立、实际工作效果等情况跟踪监督,重点关注,巩固巡察成果。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15-2017 jiyu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济源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05008316-1号 |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