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四项机制 保障深化“6-45”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2020-05-25 11:17 来源: 案管室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化“6-45”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制度先行,积极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保障“6-45”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坚持和完善整改办月例会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整改办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任务,确保整改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高效推进。二是坚持和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坚持督导检查常态化,及时督促指导委机关各部室、基层各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认领问题、建细建实台账、扎实开展整改,经常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坚持定期开展集中式督导检查,采取“突击式”“点穴式”和各监督检查室相互交叉检查联系单位等方式,紧盯整改落实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督导,年底前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三是坚持和完善台账审核及对账销号机制。对委机关各部室、基层各纪检监察组织建立的工作台账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台账,一律退回,责令重新查摆、建立台账;对于拟销号的问题,严格落实逐级审核签字背书制,方可对账销号,切实确保每项措施落地落实、每个问题真改实改四是坚持和完善工作通报机制。继续利用好内网专栏发布信息,及时编发工作简报,对整改质量高、效果好的单位、部门进行通报表扬、推广经验,树立典型,对不重视、行动慢、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效果不实的通报批评,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济源市纪委管理员
  • Copyright 2015-2017 jiyu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济源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05008316号 |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