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0-12-25 09:19 来源: 巡察办

12月2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部署下步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制度优势和纽带功能,在示范区框架下,把巡察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前面,挺在党内监督的前面,打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肯定第十一轮巡察取得的成绩,指出本轮巡察突出政治引领,体现从严从实,彰显“三个聚焦”,发挥了“政治体检”作用,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反馈、精准整改、严肃问责,对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研究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安排,对下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紧盯政治巡察再发力,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着力“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紧盯整改落实再发力,用刚性的纪法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压紧夯实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情况纳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外在压力”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把整改抓彻底、抓到位。要紧盯贯通融合再发力,发挥巡察在党内监督中的“头雁效应”,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整合监督力量,着力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紧盯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过硬队伍建设再发力,强化巡察机构内部建设,规划好巡察干部梯队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畏可敬可亲的高素质巡察铁军。

责任编辑: 济源市纪委管理员
  • Copyright 2015-2017 jiyu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济源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05008316-1号 |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18号